今天因為颶風侵襲東岸,所以什麼店都早早關門,大伙兒沒地方去都窩在家,我就想寫寫東西~就想到了我的北京遊
拖了幾個月之久的遊誌終於...趕出一篇了...XD

內情的人都知道我休假回到公司後,跟我的直系經理發生了一些衝突,非常的沮喪,所以想換個環境,晚上上班回家後,有空就看看求職網,能投幾個算幾個,也不少agents打電話給我,不過大多是contracts的,我並不感到興趣...最近有個公司offer我一個工作,但是我有點猶豫,我有個同事跟我說,雖然最後的決定在於你自己,但是記得"Life starts when you 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天啊...下一個決定也要這麼的難...
(以上是提外話,跟遊記無關...:P)

在北京住的是麗景灣大酒店,旅遊公司上面給的資料是5星級,但是去了之後才發現,他們的星級評價像有加水似的,去過了拉斯維加斯的旅館後,我自覺得3.5還差不多,每天晚上旅館的對街都是燒烤,再過去一點就是住宅區,最近在蓋捷運,以後住這的客人去市區應該挺方便的...

床鋪挺硬的,睡起來還蠻舒服的,打開電視,就會看到歡迎XXX(你的名字)來到麗景灣等字,許多人看到覺得還蠻親切的,說到房間的設備,我以為我有拍了照片可以po上來給大家看,他們的垃圾桶啦,筆記本外表啦等等,竟然是...像極了LV品牌Damier系列的樣子...
我第一個反應..哇勒,怎麼這麼高級用到LV,仔細一看,才發覺,喔...原來是仿的...

中國大陸的電視台真的很多,不過大部分我都沒有興趣,身平第一次看到中文的印度連續劇耶,好神奇喔~還有看到韓國的娛樂節目,韓語發音英文字幕,厲害吧...為了看這個娛樂節目害我12點多才睡,隔天真的累翻了...

每天早上有免費的豐富的早餐(buffet),選擇性挺多的,有粥麵土司生菜莎拉等等,唯一我想抱怨的是他們的豆漿真的很難喝,為什麼難喝嗎?因為他們的豆漿不是用真正黃豆去磨的,而是用豆漿粉去泡的,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沒有味道的豆漿,我爸一喝知道,後來在餐廳還碰到從台灣來玩的旅客,一聊天後他們也是有同樣的反應,真的值得改善...
IMG_0781.JPG    
一早去了景山公園,我以為是免費的景點,原來...是要買票進去的,不過也挺便宜的,好像是2元左右...
裡面非常的大,公園占地23公頃,我們由西門山左裏門進去,許多人買年票可以在裡面散步運動,景色也挺美的
只可惜我們在裡面待的時間真的非常的短,只有看一個主要的景點,就出來了..@@IMG_0785.JPG
IMG_0792.JPG

就是這個啦...明思宗殉國處...
這顆樹已不是當年明思宗自縊的槐樹了,是後來再重種的,不過據導遊說,這顆與當年的那顆非常的相似...
看完這個導遊說跟著他走,我以為要到處走走看看,沒想到...就到了出口處了...
IMG_0794.JPGIMG_0795.JPGIMG_0796.JPG

從景山公園到紫禁城不太遠,如果沒記錯的話,這裡好像是後門-神武門,出來的時候看見午門,這才是正門...

紫禁城南北長961m,東西寬753m,四面圍有高10m的城墻,城外有寬52m的護城河,真可謂有金城湯池之固。
紫禁城有四座城門,南面為午門,北面為神武門,東面為東華門,西面為西華門。
紫禁城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的中心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統稱三大殿,是國家舉行大典禮的地方。
三大殿左右兩翼輔以文華殿、武英殿兩組建築。
內廷的中心是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統稱後三宮,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宮。
其後為御花園。後三宮兩側排列著東、西六宮,是后妃們居住休息的地方。
東六宮東側是天穹寶殿等佛堂建築,西六宮西側是中正殿等佛堂建築。外朝、內廷之外還有外東路、外西路兩部分建築。
外東路南部是皇子居住的擷芳殿,俗稱南三所,北部是乾隆皇帝營建的太上皇宮殿——寧壽宮。
外西路南部是皇太后居住的慈寧宮、壽康宮,北部除皇太后居住的壽安宮外,還有英華殿等佛堂建築。
(以上資料來自http://big5.dpm.org.cn:82/ 故宮博物館的官網)

要整個把紫禁城走完,大約要花幾天的時間,所以如果真的想好好的逛,就真的要自助旅行才行了...

IMG_0798.JPG  
人工建的~
 IMG_0805.JPG

完全忘記這個的由來,只記得好像有在電影裡出現過...
IMG_0808.JPG

儲秀宮為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清順治十二年(1655年)重修。初被命名為壽昌宫,嘉靖十四年(1535年)更名為儲秀宮。
儲秀宮為明、清兩代後妃居住的地方。
咸豐二年(公元1852年)慈禧剛進宮被封為蘭貴人時,曾在這裡居住。咸豐六年三月昇為懿嬪的慈禧,在這裡生下同治皇帝。光緒十年(公元1884年)已居長春宮的慈禧太後,為慶祝五十歲生日,移居此宮,併重修宮室,耗費白銀六十三萬兩。
IMG_0811.JPG

以前皇帝住養心殿時,皇后就住在體順堂,堂前的水晶石,代表光明磊落純潔無暇之意~
很多古物沒有辦法照,因為屋子沒有開放,只能從玻璃往內看,而且要仔細的瞧,因為玻璃太老舊,看不是很清楚~
IMG_0815.JPG  
  
這是養心殿的介紹
IMG_0827.JPG

IMG_0831.JPG

來到保和殿前~
明永樂十八年(西元1420年)建成。清乾隆時重修。原名謹身殿,明嘉靖時改名建極殿,清順治時始稱保和殿。
IMG_0832.JPGIMG_0833.JPG

每年除夕,皇帝在此宴請少數民族王公大臣。自乾隆後期,這裡便成為舉行“殿試”的場所。“殿試”是科舉制度最高一級的考試,每三年舉行一次,被錄取者稱“進士”,前三名為“狀元”、“榜眼”、“探花”。

IMG_0835.JPG  

中和殿是位於太和殿、保和殿之間,是皇帝去太和殿大典之前休息,並接見官員的地方。
IMG_0839.JPG
允執厥中匾额是乾隆的御筆~IMG_0838.JPG  

簡介
IMG_0856.JPG

好細緻的雕法~
IMG_0843.JPG


IMG_0852.JPG  

建極綏猷匾額也是乾隆的御筆之作,意思是天子要上體天道,下順民意
IMG_0847.JPG  

由太和殿往下照,距離感覺沒有電視上看的這麼長...
IMG_0851.JPG

這裡就是午門,因為相機的關係,沒有辦法入映全景
午門正面墩台下有三個門洞。東西墩台拐角處各有個旁門,向西開的叫左掖門,向東的叫右掖門,所以加起來總共有五個門洞
五個門洞各有用途:中間的門洞最高為皇帝專用,此外只有皇帝大婚時,皇后乘坐的喜轎也可以從中間門進宫,或是通過殿試選拔的狀元、榜眼、探花,在宣布殿試结果後可從中間的門出宮。
東側門供文武官員出入;西側門則供宗室皇親出入。最小的門洞為兩掖門只有在舉行大型活動時開啟,大小官吏可以走這。


IMG_0864.JPG  

導覽圖
map.jpg  

當天的天氣特別的熱,即使走馬看花的走完故宮雙腳真的很酸,結果導遊又讓我們去走天安門廣場...
說真的我對天安門廣場一點興趣也沒有,就是一個大廣場,然後一堆公安在那巡邏,白天看一點都不特別,晚上燈亮後夜景反而漂亮許多
導遊在車上有事先的跟我們說過,到了天安門廣場有三件事情千萬不能說:
1. 六四天安門事件 2. 法輪功 3. 政治
不要以為說不要說國語就沒事,他們那裡有許多便衣公安,會聽懂各種語言,所以要小心...

我們那個團有個年輕女生,跟父母親與弟弟一起來中國旅遊的,但是他有後天的焦慮症,
因為那天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幾個小時非常的累,我自己都有點不想走了,更何況是她這樣有特別情況的人,雖然她爸爸有看著她,但自己沒辦法控制,其實她並沒有攻擊性,就有點躁慮,沒想到公安就走過來了,詢問一下情況,他父親就解釋了一下,然後我就聽到公安很兇的說這樣也要出來旅遊啊,然後導遊就很緊張的跑過來,把公安帶到旁邊去說,然後我又聽到公安很不高興的跟那女生的父親說看好誒...

導遊後來在車上有跟我們透露那個女生的情況,因為他之後有去跟那個女生的父母親談過,原來她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被人欺負(bully)的很厲害,回家都不敢說,久了狀況就出來了,父母親帶她去看了醫生很久都不好,導遊說跟他們談話中覺得這對父母親不是很負責任,他們因為後來生了弟弟,把精神都寄放在弟弟身上,反而女兒就這樣放置了...
我其實對這個女生一點都不害怕,可是坐我旁邊的那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老是跟導遊反應,說她女兒嚇得要死等等,其實沒有這麼嚴重吧...
IMG_0868.JPG

之後還繼續走到國家大劇院門口拍個照,真的走到我汗流浹背的,千萬不要找這個時間去北京玩啊...
還有這裡的天氣預報不準啊~~我的經驗是通常實際溫度比報導的高出許多啊...@@
害我第一次流汗流到身體起小疹子><
還有我的腳...鐵腿了啦...
IMG_08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