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來到了天壇,趁導遊去買票的時候先拍了幾張,天氣依然悶熱...
IMG_0877.JPG

IMG_0878.JPG

進來後給人一種非常舒適的感覺,可能還沒到天壇所以人挺少的,也不吵,聽說在這散步運動的人也挺多,換是我,我也會挺喜歡在這走走的...

IMG_0879.JPG
 還蠻乾淨的~
IMG_0880.JPG

兩旁掛了祭典的歷史~
IMG_0881.JPG

IMG_0882.JPG

IMG_0883.JPG

IMG_0886.JPG  
我們只到祈年殿,北京天壇建於明永樂十八年,是明清兩朝皇帝祭天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原名為大祀殿,天壇於1918年開闢為公園,在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天壇東西長1700米,南北寬1600米,總面積約270萬平方米,分為內、外壇,佈局嚴謹周密且建築精緻優美,形似「回」字,北圍牆為弧圓形,南圍牆與東西牆成直角相交,為方形,這種南方北圓,通稱“天地牆”,象徵著「天圓地方」,祈年殿高33公尺,是一座三簷的建築,殿頂用藍色琉璃瓦金頂覆蓋,因為天是藍色的,以此來象徵天。

http://www.tiantanpark.com/
IMG_0887.JPG    
裡面的建築設計非常的特別,而且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釘子...
IMG_0889.JPG

現在所看到的祈年殿,是光緒15年時被雷電擊中後重修的,結構與形狀都與原來的一樣~
IMG_0891.JPG
石板雕刻的龍鳳雲御路
IMG_0892.JPG
看完祈年殿後,旁邊有展示其歷史與建築結構,一定要花時間在裡面看,非常的值得~~
IMG_0913.JPG

它在建築上獨特的是,祈年殿用了28根楠木大柱和36塊互相銜接的榜、桷,支撑著整個殿頂的重量。而這些大柱有不同的象徵意義:中央四根叫通天柱(龍柱),代表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四季;中層十二根金柱,代表一年中的十二個月;外層十二根檐柱,是指一天中的十二個時辰;中外層加起來二十四根寓意一年中的二十四節氣;整個加起來二十八根,則象徵天上的二十八星宿;再加加上殿頂上八根童柱,象徵三十六天罡。 
這種設計依據中國古代《周易》陰陽、五行等學說,成功的把古人對天體的認識表現得淋漓盡致。
我個人是真的挺佩服古人的智慧,在文化展裡看了好久好久...
IMG_0901.JPG
剖面圖
IMG_0904.JPG

IMG_0912.JPG  
看完後...導遊就帶著我們去玉工廠啦...裡面好大...
我個人沒買但是看看也挺好的,裡面人好多,想買的人一定要知道如何殺價...
IMG_0933.JPG

IMG_0929.JPG

IMG_0935.JPG
師傅很努力的雕刻石頭...
IMG_0936.JPG

IMG_0938.JPG

IMG_0941.JPG

IMG_09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