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發表西班牙語上課時同學寫的城市的簡介,無奈最近不順的事情太多,想先寫來發洩一下...

話說,幾個月前訂了回台灣的機票,然後又決定要去中國旅遊,但是去中國要簽證,所以又開始了著手簽證的事宜...因為我姊大約兩年去過中國,想說問她最快,她是自己去簽證的,並沒有透過旅行社,據她說不難,只要把表格填一填就好了,我還詢問了一下在旅行社工作的一位阿姨,她也是跟我說非常的容易,畢竟中國領事館要賺你的錢,通常不會太難通過...
聽她這樣一說,就放了一個心,還特別請假去中國領事館簽證,沒想到...排了兩個小時的隊的我,一到窗口,辦公人員問你在台灣出生的,我說是,他說台灣的證件呢?我愣了一下,回問為什麼要台灣證件?他說中港台出生的第一是簽證都需要原國籍的的證件,說真的這個我到現在還不是很不明白,如果說有人在台灣出生,3歲就來美國,在美國長大,之後沒回過台灣,然後入籍美國,現在要去中國旅遊,還要台灣證件??這到底有什麼關係? 然後我又問說可是我姊之前來簽沒有要求要提供這樣的資料說,他竟回答說我不清楚她是如何簽過的? 怎麼感覺是他們自己訂的條款...總之我心裡一整個不爽,因為一早出門,排了兩個小時,5分鐘就結束了...><
然後,我真的很想說,中國領事館內好像菜市場,亂轟轟的,還人山人海的,還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場景...
還有簽證的費用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貴,嚇屎人喔,你有聽過一次入境要美金140元,兩次入境也是美金140元,多次入境還是美金140元的嗎??

第二件--真的差點就要露睡在日本的Narita機場了,上個星期突然想到看一下我的行程表,準備要安排car serivce送機,結果看到我的行程表怎麼少了一段從東京到高雄的,馬上到網上收詢了一下,發現從日本地震後,日亞航從五月份開始從原本一星期飛7天減至一星期飛3天,天啊...這是什麼情況,隔天馬上打電會給我的agent,她還說沒有啊?我這邊看沒有問題啊,後來我還是很不放心請她跟航空公司聯絡確定一下,一問還真的不得了了,真的被cancel了,嗚嗚嗚~然後航空公司問我要不要把整個機票取消,他們會全額退款,但是我都已經請好假了耶,那我中國旅遊又該怎麼辦...@@ 後來他們問我要不要延後兩天,這樣就可以接上了,我原本想把機票取消然後重新定其他公司,可以上網查了幾間回來的時間不是已經額滿,不然就是機票漲了一倍,只好接受兩天後起飛的計畫,就這樣我平白的損失了兩天...要不是我有上官網查詢,否則我真的要睡在機場兩天耶,因為我的agent都沒有通知我,航空公司也沒有通知我,真的...很想%&*#^@&*...

第三件--昨天晚上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敷個臉,敷了臉後從浴室出來就順道把門關上(不是鎖上喔),大約5分鐘後我媽要進浴室,她說我為什麼把門鎖上,我說沒有啊,趕緊去看,門把是可以轉動的,可是就沒辦法開,真的我還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尤其是星期六晚上,去哪裡找人修理啊...我們想了又想決定把門把拆掉,說真的不會拆的人就跟我們一樣,幾乎整扇門都被我們給破壞了,我們出了很多蠻力才把整個門把拆下,突然很感嘆生活在美國真的很辛苦,很多東西要自己弄,有事情的時候靠自己比較快,唉...我們要花另一比錢重新買個門吧!! 我姊夫挺厲害的,他家的地板浴室廚房都是他自己弄的,不過因為住的遠的關係,門把壞時沒辦法及時過來...
很想大喊,家裡的東西請不要在自動壞掉了...

第四件--門把事件的當天晚上,洗完頭髮後就在房間吹乾,結果眼角的視線感覺看到一個東西在爬動,轉頭一看,我的媽呀...是小強耶..而且還是從我腳旁緩緩的爬過,嚇的我的心臟差點都快跳出來,我最怕的就是小強,真的,小一點的SIZE可以沒那麼怕,可是這隻的SIZE是台灣版的說,我真的沒辦法,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辦,它一下子就鑽進了櫥櫃,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櫥櫃暗暗的都看不清楚,我媽說它會自己爬出來,說算了,對我來說,房間有小強是不得了的大事,沒有滅口,我每天都會坐立不安,今天白天拿出勇氣把櫃子中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果真...已不見蹤影,現在要找更困難了,我要去找看看有沒有小強屋,最好把它黏的動彈不得,自行翻肚,順便警告它的同伴不準再來我家...

講了那麼多,來看看我最近的玩意兒吧~~
這個是現在流行的超大太陽眼鏡,品牌是Michael Kors~價格異常的親民,又是架上唯一的一個,不買會不會對不起自己...@@
其實拍起來鏡片跟實際色差很大,應該是褐灰色的才對,看一看鏡框就好~呵呵
我媽戴起來非常的好看但是沒有度數,我媽說看不清楚啦~~
DSC02288.JPG  
鏡架旁有MK的logo~
DSC02290.JPG  

這個是我最近最常戴的~鏡框與鏡片都是是偏淡色的,反面看是粉色的,所以很吸引我~~哈哈,當然這款戴起來很輕...
DSC02291.JPG  

DSC02293.JPG  
這個跟雅頓時空膠囊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含矽之外,其他的成分都算不錯,雖然沒有特別想除什麼皺紋,但就想試試看皮膚有啥改善~~
DSC02294.JPG  
架子上只剩下這一瓶,先搶了再說,質地是白色乳霜狀,在以色列製造的,昨天初試了一下,還滿喜歡的~~
DSC022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