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底好不容易跟老闆請了三天的時間跟幾位朋友去別州自由旅行,因為之前工作的很辛苦,所以非常的期待這個短暫的充電...
旅館零食都搞定了,原本以為租車的事情也OK了沒想到當天要走的時候朋友說車問題還沒弄好,臨時去租車很難租到五個人以上的休旅車,我跟其中一位朋友在幾個租車的地方繞來繞去,問了價格,好不容易才租到mercury grand marquis,號稱可坐六個人,但相信我,長距離的行程千萬不要租這種車,只會累垮大家...

就是因為車子的問題導致啟程的時間整個延後,加上大家要輪流換座位,到旅館的時間已經11點多了. 想說大家都累了,梳洗後好好的休息明天可是要在外面耗一整天,需要足夠的體力與精神,沒想到我的兩位室友竟然起了爭執,害我無法好好的睡覺...然後好不容易可以睡覺了,跟我一起share一張床的女生一直咳嗽,棉被我倆拉過來拉過去的,另一位室友睡覺打呼聲跟打雷似的,整晚幾乎沒睡飽...(隔天的黑眼圈幾乎加深許多...)

第一天行程: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美國海軍官校,位於位於馬里蘭州的安那波利斯,成立於1845年. 我們直接到visitor's center去,我看了一下地圖校園挺大的,如果時間上許可,可以付錢參加校園導覽,我們則是自己在visitor's center附近自由參觀一下...

 IMG_4262.jpg

IMG_4263.jpg 

IMG_4268.jpg 

IMG_4264.jpg 

官校的格言是「ex scientia tridens」,字面上來翻譯這句拉丁文的意思是「三叉戟是用知識鑄造的」,三叉戟是希臘神話中海神波塞冬的武器,是海軍力量的標誌,因此意譯這句話的意思是「制海權來自於知識」(from knowledge, seapower)。(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IMG_4290.jpg 

逛完後就去附近的街道到處走走順便找東西出午餐,這裡的海鮮很新鮮,我們點了一打的生蠔,我不太喜歡吃生蠔我覺得挺可怕的,但那天我吃了兩個,大家似乎意猶未盡還想再點,但後來想想也許應該讓肚子留些空間到晚上...

IMG_4296.jpg 

IMG_4298.jpg 

IMG_4300.jpg 
State House州政府大樓

IMG_4310.jpg 

第二天: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國家廣場(The National Mall),當然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Smithsonian Institution,它可是全世界最大的研究教育機構,包含了19座的博物館及9個研究中心和國家動物園,所有博物館皆免費參觀,大多數的博物館也都在步行可到的距離內。因為有個三歲的小孩跟隨所以我們選擇了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國家航太博物館),展覽廳的重點陳設包括飛行史、太陽系、衛星影像、航空照片和宇宙探索等~
雖然之前來過華盛頓DC幾次但只有這次是自己開車來的,來到白宮附近投幣停車才發現,一個quarter才值7分鐘,簡直是坑人嘛!!我們停了兩個小時大家身上的零錢全都掏出來了,差點還不夠用,真是...

IMG_4344.jpg 

IMG_4361.jpg 

IMG_4363.jpg 
阿波羅11號指揮艙
IMG_4374.jpg 

IMG_4368.jpg 
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以前的飛機內有設床部座的啊...(真好~)

IMG_4384.jpg 

IMG_4387.jpg 

IMG_4392.jpg 

回去拿車的途中經過赫希杭博物館和雕塑園(Hirshhorn 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因為大家都很累了加上下著雨所以就只是在雕塑園迅速的逛一下就走了~
IMG_4414.jpg 

IMG_4417.jpg 

IMG_4419.jpg 

法國雕塑家Auguste Rodin (羅丹)的 The Burghers of Calais(加萊義民)
加萊義民是講在14世紀英法百年戰爭時期,法國的小鎮加莱的六位義民为為了保全城市而赴難的故事
IMG_4423.jpg 

Joan Miro的Lunar Bird月鳥,本人實在是沒有什麼藝術細胞,看來看去怎麼都不覺得像隻鳥??
IMG_4425.jpg 

IMG_4429.jpg 

之後就去希臘餐廳慶祝同行一位朋友的生日,第一次吃希臘食物,覺得還不錯吃,當然道不道地我不清楚,不過實在是飢腸轆轆,菜一上來大家就搶著吃,所以也都忘了拍照,只有拍張點心意思意思~

IMG_4434.jpg 

給自己紀錄一下餐廳名字是:Zaytinya 701 9th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