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往但尼丁(Dunedin)的方向前進,途中先經過Gore城市,是紐西蘭鄉村音樂的首都~
IMG_3875.jpg 

這裡擁有數量豐富的鱒魚,紐西蘭最盛大的釣鱒魚(Fly Fishing)活動也在這兒~
IMG_3877.jpg 

IMG_3881.jpg 

時間不知晃了多久,終於到達了但尼丁,吃完中飯後先去逛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說起這所百年名校,以醫學系及牙醫系聞名,是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創建於1869年~
DSC01758.JPG 
很有蘇格蘭式的校園~
DSC01759.JPG 
DSC01775.JPG 
DSC01776.JPG 
DSC01782.JPG 
奧塔哥大學的鐘塔~大家很喜歡坐在河流旁聊天看書,一進來這裡突然感覺變得有氣質學問了...XDDD(謎之音:金滴嗎?)
DSC01769.JPG  
2004年擺上的花蕾(BUD)藝術品~
DSC01771.JPG 
上面印的內容:

Time Out

I
pursue
but
I
can not
catch
up
with
you, Time

You
precede me
like
the echo
of sad
footfalls
in my
heart, fading
away.

Tears pool
My eyes
as
I turn back
to
find
the
solace
in
a
resolute
search
for

my space
my beginnings
my Self.

(by Hone Tuwhare)

參觀完後就去爬世界最陡街道--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街道是以奧塔哥議員和新聞報紙創辦人威廉·鮑德溫(William Baldwin)命名。鮑德溫街最陡處的坡度約1:2.86(19°),即每走2.86公尺,高度就提升1公尺。全長大約是161.2公尺長...
DSC01787.JPG 
DSC01788.JPG
慢慢爬,如果怕上氣不接下氣的話,旁邊有樓梯可以走,導遊說每天都有一位老先生來這裡來回爬20回鍛鍊身體,看似容易,我可是爬得全身流汗啊...還有每年的「鮑德溫街大挑戰」(Baldwin Street Gutbuster) 會在這條街道的舉行,是要運動員們從街腳跑到最高處折返跑。 
DSC01791.JPG 
最高處往下拍的景象,一般轎車可以開上來~
DSC01795.JPG 

爬累了,導遊帶我們去看看但尼丁最具有建築代表性之一的火車站(Railway Station),這個大概是我看過最美麗的車站吧! 這棟建築採佛蘭德文藝復興(Flemish Renaissance)的風格,建於1904到1906年,具有高37公尺的方形塔、三座巨型鐘面、拱型廊柱的大廳通道。
IMG_3896.jpg 
DSC01813.JPG 
DSC01815.JPG 

火車站前的花園~
DSC01847.JPG 

DSC01811.JPG 
DSC01812.JPG 
DSC01816.JPG 
車站內~
DSC01806.JPG 
DSC01810.JPG 

市中心八角廣場(Octagon)有座蘇格蘭詩人Robert Burns的巨型雕像,後方則是英國國教派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DSC01841.JPG 
聖保羅大教堂外觀,參觀了裡面但忘了照相...=.= 不過有拿簡介就是~
St. Paul.JPG 
這是位於Moray Place的第一教堂(First Church),建於1867年,教堂間塔高於54公尺~
DSC01857.JPG 
First Church Dunedin.jpg 
勇士紀念窗
DSC01859.JPG 
原本想走去植物園的,無奈太遠了,就去街上逛逛,晚上在這裡吃晚餐~
DSC01827.JPG 
雖然是塗鴉,但畫得挺好的,一看就是背包客探索這個美麗國家~
IMG_3927.jpg 
夜宿Kingsgate Hotel~
住房.JPG 

後記:但尼丁原先的名字叫"新愛丁堡"(New Edinburgh),後來才改名為但尼丁(Dun-edin),意思為山丘上的愛丁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