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的行程大約是最遠的路程吧,從皇后鎮到米佛峽灣路途非常遙遠,為了減輕車子重量,先開到當晚住宿的地點把行李卸下後再出發,住宿周圍也是依山伴水的,只是天氣大概是行程中最...冷雨下的最多的一天吧!!

((趁天氣還沒變臉前趕緊先拍了照))

IMG_3815.jpg 

往米佛峽灣的路上,導遊點出了這裡是曾是魔戒拍攝場景之一,不過我卻怎麼想也想不出是哪一幕...?

Road to Milford.JPG 

Scene casted for LOR2.JPG 
去米佛峽灣途中的唯一休息站,附近的景色很美~
DSC01669.JPG 

DSC01670.JPG 
總感覺這樣的一幅畫好像看武俠劇一般,很適合高僧或武林高手藏匿在這裡修行...((想太多XDDD))

DSC01671.JPG 
山在虛無縹緲間...

DSC01679.JPG 
天然的冰河水,無污染,山上的冰河溶化後流下來的,可以直接飲用喔~很甘甜,導遊說這是天然聖水,延年益壽,養顏美容,當然我馬上就裝了一大瓶慢慢享用XDDD
天然的冰河水.jpg 

IMG_3821.jpg 

經過1.2公里只供單向通行的的荷馬隧道(Homer Tunnel),到了乘坐Cruise的港口~可惜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越靠近山邊雲層越厚,然後就是西哩西哩的下著雨,天氣預報上是不會顯示這裏的天氣,因為變化大很難預估的準,一年三百六十幾天,有兩百多天這裡都是下著雨的,能遇到好天氣也真的只能靠靠運氣吧!不過雨量大等會兒看瀑布的機會就會多一點~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毛利語是Piopiotahi)是位於紐西蘭南島的西南部峽灣國家公園(Fiordland National Park)內的一處峽灣,根據毛利人的傳說,峽灣是Tu Te Raki Whanoa神用一把神奇的扁斧在冰河上開鑿出來的,他一邊開鑿峽灣,一邊大聲念咒語。但實際上是冰河時期,冰川入侵内陸,將山脈切割成形狀獨特氣勢宏偉的山谷,冰川移走後,這些山谷被海水倒灌時形成了峽灣。在峽灣國家公園內見到的峽灣都是凹陷的峽谷(U性峽谷),國家公園裏的14個峽灣中僅有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與神奇峽灣(Doubtful Sound)開發的較完善也是較具有代表性的。

Port Entrance for Milford Sound Cruise.JPG 
一些讓遊客深入了解峽灣國家公園特色的資訊

DSC01689.JPG 

DSC01688.JPG 
因為下著雨所以整個峽灣都罩著雲霧,其實拍起照來很辛苦,都霧霧的,鏡頭上常常都是雨滴...

DSC01691.JPG 

DSC01695.JPG 

DSC01696.JPG 

DSC01703.JPG 

DSC01736.JPG 
非常享受大自然的海豹~

Sea Lion.JPG 
乘船遊覽結束後因為大部分的人有興趣看螢火蟲洞,所以導遊要趕著送他們去,我就到旅館附近去拍拍照逛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冷的關係,照片看起來都有點動到,泣~這跟第一張是同一個地方照的,天氣不好真的照起來差好多喔!!

IMG_3838.jpg 
這裡是蒂阿瑙湖(LAKE TE ANAU),毛利語的意思是漩渦水流經的洞穴(cave of swirling water current),是紐西蘭第二大湖,全長61公里,湖面積約352平方公里,最深達417公尺。

IMG_3847.jpg 

IMG_3849.jpg 
旅館正對面有一間超市,沒事進去逛逛,看到這個沖泡式的咖啡,我沒有看過露營用的這種,覺得很新奇~

IMG_3837.jpg 
當晚住宿的旅館,我第一次看過不是24小時營運的旅館,我五點多起床後到大廳找點資料時發現...櫃檯的燈是暗的,小鐵門也被拉下來,果然在荒郊野外的旅館就是不同~~XDD
IMG_3832.jpg 

IMG_3830.jpg 

IMG_38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