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幾乎都是在趕路中,前往聞名於世界的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 Mount Cook National Park),是南阿爾卑斯山脈(Southern Alps)最高的山,名字是以18世紀英國的航海家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來命名的。毛利人稱此山為Aoraki意指突破雲層的高山。

途中穿越平原可看見許多綿羊,及其他動物~遠方就是南阿爾卑斯山脈...在紐西蘭我很喜歡看雲彩的變化~

IMG_3417.jpg 

第一站先到蒂卡波湖(Lake Tekapo),因為天氣不好沒有看到冰川湖映,真的是很可惜。Tekapo是毛利語,是Sleeping Mat(晚上的地蓆),早期是毛利人去庫克山的休息站。即使這樣也要放一張來紀錄一下!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湖水成蔚藍色喔~

IMG_3443.jpg 
附近的住家,真好,每天都可以看到美景~~不過這個小鎮的人口只有三百多人,真的算的是人煙稀少吧!

IMG_3431.jpg 
這是為勞苦功高得高山牧羊犬所立的紀念碑~導遊很愛講冷笑話,我們大家準備下車時去拍照,導遊突然說...記得男女朋友夫妻不要一起照相啊,我們大家還很疑惑是否有什麼忌諱時,他又繼續說...如果不介意變成狗男女的話...(一群烏鴉悄悄飛過...)夠冷吧,哈哈!

DSC01506.JPG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DSC01510.JPG 
看完湖水後,導遊突然問大家想不想吃新鮮的鮭魚刺身,大家當然說好,在運河一處有人工鮭魚養殖場,把飼料丟下去,魚兒全部跳出水面來~

DSC01520.JPG 
這位師父的功力高超,沒幾分鐘就把一條活生生的鮭魚變成可口的刺身...嗯.口感很好~導遊又說話了,老外處理鮭魚,這個部分不要,那個有白色脂肪部分也不要,胖胖的鮭魚最後只剩下一點點可以吃...(真是...話太多)
DSC01528.JPG 
DSC01529.JPG
在趕往當天住宿途中,看到"綿羊陣",這個真的很有趣,牧羊犬趕羊,牠們生性溫馴且膽小,牧羊犬叫兩聲,綿羊可是怕得不得了,以前記憶中的牧羊犬應該就是英國牧羊犬種,結果真正看到後才知道不太一樣。導遊說這裡的牧羊犬分三種,價格當然也不同,第一種凶狠的眼神,只要他們直直的盯著綿羊,綿羊就乖乖的聽話;第二種凶狠的叫聲,這個聲音有如狂罵你祖宗八代,綿羊一聽也嚇得乖乖的聽話;第三種當然就是擁有前面兩種特徵混合體,這個也是最貴的,牠們可以眼睛看著公綿羊然後叫幾聲把母綿羊趕到另一邊,好神啊~~IMG_3454.jpg 
叛逆的羊群,不然怎麼會突然反方向跑了過來,我們在車上快笑翻了,哈哈~

IMG_3455.jpg  
IMG_3468.jpg 
原本要來看看能不能坐直升飛機的,沒想到天氣不好雲層太低,建議明天再來~

IMG_3475.jpg 

當晚投宿在隱士飯店,四周環繞著山~夏天來這旅遊還是比較好因為一來天黑的晚二來可以參加塔斯曼冰河船之旅...
IMG_3479.jpg 
IMG_3493.jpg 
吃晚餐前參觀了旅館裏設的希拉瑞爵士紀念中心,他是令人尊敬的登山者之一,第一位於1953年登上了世界最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的探險家。

DSC01536.JPG 
DSC01543.JPG 
他很高大喔,有超過六呎(沒記錯的話185公分以上吧!)
DSC01548.JPG 

看完後就去吃豪華自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