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分南北島這兩個島並沒有相連接,只能乘坐渡輪或是搭飛機為交通工具。基本上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國家,空氣與水質都非常好,北島是國家的重心所在,多火山和溫泉,奧克蘭歷年全球最佳居住城市評比中多次名列前茅,而南島多冰河和湖泊。這次我只選擇南島旅遊,只因南島看的風景較多,即使一個星期也只能走馬看花~

第一天到先飛到紐西蘭的奧克蘭國際機場,拿完行李後轉搭國內班機,我第一次發現紐西蘭入境海關很嚴格,拿完行李後以為就可以出大廳了,沒想到還要一道行李X光手續,所以大家排隊搞了很久才出來,也因為這樣原本想計畫把班機時間轉到上一班的,這下子沒辦法了...在機場外面還可看到紐西蘭航空人員舉牌抗議要求調薪的景象~

奧克蘭機場內充滿毛利風格的歡迎藝術品,原住民毛利人在北島到處可見,聽導遊說95%的毛利人都是住在北島,他們長得黑黑的,也很愛刺青,他們在紐西蘭的歷史悠久,也因此在路上處處可見以毛利語命名的道路~

IMG_3318.jpg 

我以為到了基督城後會有時間去附近走走,但沒想到紐西蘭的冬天5點半就已經天黑了,加上到達的當天晚上竟然下起了冰雨,我訂的旅館在市中心(City Centre),其實應該是很方便的,但我卻沒有多餘的體力走動...所以吃飽飯後就去睡覺了

住的Hotel,我很滿意這間,因為看起來就非常的舒服而且以淡季價格來說並不貴!!

DSC01415.JPG 

7點多時從住房玻璃窗拍的,太陽剛升起沒多久~

DSC01422.JPG 

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