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大伙兒一起慶祝一位朋友的生日,順便看超級盃,確實是蠻開心的,吃吃喝喝,當然除了想到星期一又要開始忙碌外...

這些不是重點,其中一位朋友帶了兒子一起來,因為可愛,兩歲左右,很受大家的歡迎,不可否認他是一位聰明的小孩,模仿能力超快,也很有幽默感,正因為如此,那天晚上party,我看到朋友們對他的寵愛與縱容...

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寶這個我很清楚,但是不是過度的寵愛會造成倔降的個性呢這個我不清楚,朋友說他孩子倔降的脾氣已經開始露些端倪了,如果拿不到他想要的東西一定是吵鬧到天翻地覆的,不過當然可能大部分的小孩子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抗議表示不滿,或許我也不例外。話說那天晚上,小孩子喝汽水不小心翻倒在壽星家的地毯上,當然不是件嚴重的事情,大家手忙腳亂的趕快拿紙巾來擦,朋友急忙跟人家道歉,朋友並沒有藉機教育一下小孩,讓他跟人家說聲sorry...就像我之前說的,不是件天塌下來的大事,小朋友常會翻倒這翻倒那的,無須要責怪,所以整理好後大家還是依然開開心心的聊天吃飯看電視...

因為小朋友看不懂美式足球,索性自己玩起來了,他拿了大約20來個紙盤與塑膠盤(像是自助餐店或外賣用的),在地上玩來玩去的,孩子媽看到了一點都沒說什麼,也沒阻擋,壽星後來說沒關係只要小朋友開心就好了,但這些東西party完後就只能丟入垃圾堆中,無法再使用,因為已沾滿的細菌,我在乎的當然不是這些東西的成本,而是...(心裏想)會不會太浪費了資源點?? 因為我了解他們優越的生長環境, 所以只要小朋友開心就好的觀念常讓我想起美國有個現實節目"超級奶媽",過度的縱容容易養成輕易妥協在小孩子的要求下,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苦得是父母,最後只能請求專家來教導他們...

當然這些只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並不會特意去朋友說,畢竟每位為人父母都有自己的準則與教育方式,超越界線被白眼的可能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