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九月十五日)是七年來股市跌的最慘的一天...雷曼兄弟公司申請破產,它曾是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因為反對為雷曼兄弟任何形式的交易,提供財務擔保的美國政府決定不出手解救,今年為止已經挽救兩次了(貝爾斯登銀行和「兩房」)


葛老表示,體質不佳的金融機構,可能還會陸續發生問題,他並不建議美國政府,繼續以納稅人的錢來伸出援手。他說:「我們不應該想要保護每一個機構,正常的市場變化,就是有贏家與輸家」。(Greenspan said, we shouldn't try to protect every single institution. The ordinary cost of financial change has winners and losers.)


而美國銀行將以換股的方式收購美林銀行。其實昨天晚上新聞出來時我就看到很多雷曼兄弟公司的員工回公司拿私人的東西,雖然之前就知道他們公司的危機,但從沒想到會破產。他公司的股票真的從我所知道70多美元一股到今天幾毛錢一股,真的太意外了!!一整天每個人都在談論,我之前看電視上說有很多股市交易員一年賺很多很多錢,生活過的很"上流",然後公司出了問題都不敢跟老婆講,怕老婆會離開他,我不禁疑惑難道他們的婚姻是建立在金錢上嗎?


我記得剛畢業時,貝爾斯登銀行是我們大家的夢想公司,很羨慕能夠進入這間公司的同學們,沒想到今年三月差點撐不過去好加在有美國政府與摩根公司解救,我看了一下他的股價,由去年三月170美元到摩根公司收購的一股十元,大量擁有他家的股票者該如何生存下去啊!! 我一位朋友的老公(不是很熟),在雷曼兄弟公司,幾年前我很羨慕,因為他們公司的紅利給的很好,我問他你有買公司的股票嗎?他說有啊,我想他應該也是擁有不少股份吧~~我後來很想去應徵,丟了很多次都沒回應,原本很失望,想想是老天給我其他的出路嗎?^^||

雖然以達爾文的說法適者生存,但這些痛苦的事件正代表了金融機構需要一個修正!! 希望股市趕快回升吧,大家真的拉緊皮帶過日子了~~到處見到的是歐洲旅客血拼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