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中年男子查理,本是職業棒球選手,由於受傷而不再能馳騁於運動場。此後他謀生不順,個性變得乖僻難纏;他自暴自棄,終日酗酒。妻女離他而去。當他得知獨生女連婚禮也不要他參加,他覺得自己被打碎了。他決定自殺。

   他在一個靈異般的情境裡與死去的母親重逢。他回到老家所在的小鎮,陪母親渡過了一天。這一天,很平常;這一天,卻也很不一樣,因為,母親終於說出了那個祕密。

   父親當年為什麼要拋下他們,離家出走?這個問題像一個不曾痊癒的傷口,在查理心中淤著血。而今,這個祕密像煙一樣浮出,遮住了天空,他震驚也茫然——在今生與來生之間的某一個地方,查理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得知了母親為家庭所做的犧牲。

   查理努力記住他在與母親重逢那天所得到的溫柔和理解,把他以為已經破碎的生命重新拼湊起來。查理重新活了一次。

   意外與母親相聚的這一天,讓查理懂得了什麼叫「家」。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這本書看了兩遍,要趕緊加快腳步把它寫出來,不然圖書館要來催討了...

在看過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之後,發現寫的手法有些類似,現在與過去交插著描述,奇克一心想討好父親選擇棒球生涯,對於貌美的母親當時對他所做的一切有些窘迫,他對父親的離開心中一直疑惑著,多年來也想挖掘出一個答案,卻也一直得不到清楚的回答...


可以說酒精幾乎毀了他曾經所擁有的一切包括生命,在他出了車禍靈異的與母親在今世與來世之間的某個地方多得到一天相處的時間,那天也徹底的解救了他也讓他了解了父親與母親之間的秘密,對於這個他對母親有著無限的愧疚,也許永遠不了解他母親為了孩子忍受了多少的辛酸,依舊支持著鼓勵著他,而他卻還如此無情的態度對待她...


像作者所說的,每一件事物背後都有一段故事,這些故事有時候很單純,有時候很艱難,而且讓人心碎。人生又很多事情我們都希望可以重新安排重新來過,時光不可能倒流,但我們可以改變,珍惜現在,珍惜四周圍與你親近的人。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千萬不要放棄希望,更重要的是不要放棄了自己的生命!!真不希望再有人燒炭自殺,炭是拿來烤肉取暖或是養顏美容滴,而不是拿來結束寶貴生命的!!!!生命是如此珍貴的東西,低落時絕望時找找人與你談話,給別人機會來觸碰你的心靈,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擁有這三項---信心、愛心和努力,就什麼都做得到!!


一個故事也代表了一個成長~~希望大家也能好好的關照自己~~^^


小筆記:

You can find something truly important in an ordinary minute. (你可以在普通的一分鐘裡就發現某個真正重要的東西)


回音是怎麼造成的?聲音的來源停止後,那聲音仍然繼續存在著,這就叫做回音。什麼時候會聽見回音? 當四周很安靜,一切聲音被吸收掉的時候。

What causes an echo? The persistence of sound after the source has stopped. When can you hear an echo? When it's quiet and other sounds are absorb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