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七點左右急急忙忙走進一家髮廊
,因為真的看著自己的毛髮很不順眼,加上去年燙的頭髮捲度已經差不多都直了,突然決定要來修剪一下...
一進去店裡,沒看到人客,只看到後面一堆小妹在忙著吃飯,喔~忘了說,我是進去一家韓國人開的
髮廊。小姐問我要剪頭髮嗎?我說對,好啊,先來洗頭,這個我一定要大聲抱怨一下,我不曉得是不是我打擾到了他們的吃飯時間,天啊,那個南美洲的洗頭小妹,動作好匆促喔!!啊是怎樣,肚子很餓喔~~ 大約三分鐘就搞定了...

好了~設計師上來了,開始要幫我剪啦,慣例剪前都會跟客人溝通一下,這下慘了,老闆
今天真湊巧剛好休假,以前來的時候原來都是老闆娘做翻譯, 我講了我要剪的樣式長度,她聽得一愣一愣的,好加在她還記得我,上次來很湊巧的也是她為我服務,所以就直接問我是不是跟上次的一樣,我說是,但其實我有很多問題想請問她的專業意見...她就開始修剪了,剪到瀏海部分時,我想是每位設計師最痛苦的時候吧!!因為我的頭髮比較直,所以斜瀏海不容易固定住,等好不容易剪完後就開始吹我的海了,之後就把後面頭髮一起吹乾。設計師問我的滿意度,我說我覺得好像有點太厚重了,要不要剪薄一點。這一提問不得了了,搞到差不多九點才出店家...設計師說這樣剛好,因為懂得英文有限不知怎麼表達比較好,她就說我這樣看起來比較年輕,可能我的表情一直很失落,剛好這時有位男士進來店裡了,他是其中有個小妹的男朋友或是老公,她有如找到救星,馬上叫他翻譯,結果他也講了同樣的話(os:果然是同夥咩!!) 他說:雖然我不知道你之前的髮型是怎麼樣但我覺得你現在看起來很年輕,我凍北條了,我說我本來就看起來很年輕啊,更年輕的話,我不就變小朋友了...(謎之聲:騙人騙人!!明明就歐巴桑一枚~),結果大家笑到不行~~我又加了一句既然有男生的意見應該順便參考一下,畢竟男女審美觀不同,如果以你的角度來看不錯那應該是還蠻好的吧!!結果大家又笑到不行,啊我可是很認真的講耶!! 我又問了一下燙髮的事情,當然不可能燙啦,我一直不太相信這裡的技術,還在猶豫中...

最後一來一往,終於搞定了,要離開時只剩我跟設計師,其他小妹早已飛奔回家了(老闆
不在家,位位是老大~),我原本想看一下他們的髮型設計書,她一直誤解我的意思,以為我想看名人的瀏海是怎麼剪的 (昏~),付錢時她一直跟我說下次來的時候找老闆娘預約,嗯...也許燙髮一事又要拖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