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旅遊後想到以前旅遊的趣事,想寫出來讓大家開心開心~也許有人遇到更有趣的事情也可以來share一下喔~~

有一年去大峽谷,一樣跟團,因為路途遙遠我超不喜歡開遠路,加上路不熟,同團有個老伯伯,從哪來的我有點忘了...老人家嘛,習慣吃中式菜餚,這我理解,但出外旅遊難免會找不到中國餐館,通常都是忍個幾天回家後就可大吃特吃了。結果這個老伯伯要說可愛嘛,還是說他一天都離不開中國食物,他竟然....帶了電鍋,連米都款好了...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人家帶電鍋旅遊的,頂多泡麵零食這些東西,他還小聲跟我說晚上如果肚子餓了,可以到我那吃"飯",我是該感動流涕還是該昏倒~

還有一次去玩,到了一個地點那邊有麥當勞叔叔,就想說先隨便解決一下,結果遇到對岸的大陸同胞排在我前面,他點了一杯Hot Tea,我想說這沒什麼,結果不是,聽到下面那句話還讓我疑惑了一下,他跟收銀員小弟說,"Don't put the tea bag in the cup. I want to keep the tea bag."(大意是說不要把茶包放入杯子中,但我要分別留
茶包) 我點完東西時往他坐的位置一看,OMG,他竟然從包包中拿出一碗小杯麵,把熱水倒入杯麵中。我的眼睛大概是有史一來張的最大的一次了,這樣的做法只有他想得出來,麥當勞裡就有賣現成了啊? 而且在麥當勞裡吃杯麵,我真的是服了他們了...跟人家講這個大家都笑到不行...

有一年去日本九州,跟台灣團,旁邊做了一位媽媽,我們很少說話,有一天晚上吃日式經典食物,有飯,小菜,魚等,隔天
跟我們說想問導遊哪裡可以買米,她說她幾十年沒吃飯了,昨天吃到這麼好吃的飯,讓她懷念不已,我問她那你每天吃什麼,她回答麵包,麵等這些食物,其他的人則說台灣就可以買米了啊,在日本買米很貴耶!!她說她覺得煮起沒這麼好吃,差很多...這時有一位阿公就站出來說話啦,我吃了幾十年的蓬萊米,每天煮,吃起來跟我們昨晚吃的飯沒兩樣, 我來教你怎麼煮,(‧ ‧‧內容省略), 在眾人的反對下她才沒扛著一包米當扮手禮,不然真是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