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4.jpg
(全部照片來自boston.com)

昨天是北京奧運開幕典禮,其實播放的時間已經晚了12個小時,可是我跟朋友們還是想看電視直接播放的,有著解說員的講解,很多東西才知道背後的含意~~原本幾位朋友說好要去一位朋友家裡一起慶祝看開幕典禮的,因為他家有著將近50吋的大電視,不過後來因為她老公要去打麻將而取消,還有人建議說去賭場慶祝,不過沒有人有興趣...賭場VS奧運開幕典禮,怎麼比得過4年才一次的魅力...

這裡從晚上七點半就開始,到12點才結束,我整整在電視機前不知站了多久,套句我爸以前常講的話,如果我讀書也能這麼專注就好了...XDDDD
 

看著這些表演,我想他們的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表演時綻放出的笑容,我想他們一定非常引以為傲~~即使20、30年後再回想那時的情況, you'd still be proud of yourself right there at that moment, sharing the joy and hope with all the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我去年知道他們要徵義工,說實話我有填表格申請報名耶!!雖然沒有被錄取(我在想可能他們看到我的年紀認為我是歐巴桑一枚動作遲緩忘東忘西直接刪去lol),但至少我沒有後悔啦!! 

oly2.jpg
總共有2008位drummers,一切人數都有設計過的喔~

中間一段我有看到朗朗彈鋼琴表演喔!! 但似乎四周圍表演為重心多一點...
我覺得他們地上的巨型卷軸LED屏幕很特別,說中國走向世界舞台一點也不假,連解說員連聲哇屋(wow's),連煙火部分都讓我看的目不轉睛~~(註一: 屏幕長147米,寬22米,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個巨大平臺,構成歷屆開幕式面積最大的一個舞臺,上面鋪了4.4萬顆LED)

 

看完表演後開始參賽國進場,以往奧運開幕,參賽國進場都是依照英文字母來排序,今年主辦國中國大陸決定以中文簡體字排序,所以順序有些不同~我有看到中華台北喔~歡呼連連(我~^^||) 南韓和北韓於2004年2月計劃兩隊聯合參賽,但因細節問題未能達成共識,所以並沒有一起出場,加上政治問題,恐怕更難了!! 不過聽說他們在雪梨與雅典奧運的時候有攜手入場~

後來有介紹到印度,他們的人口是全世界排名第二,可以在運動上卻都沒有培養任何人才,高科技人才濟濟,政府是否也該朝向體能方面的努力呢? 這次來參賽的只有55位選手,真是稀少,從以前到現在只得過3面獎牌,比起來台灣努力的多了~

瑞典的女生服裝很特別每個人都有穿旗袍,還帶著印有瑞典國旗的小折扇,很可愛說~俄羅斯、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大陸、幾個歐洲國家入場人數龐大,可見來勢洶洶,看著他們入場我也感覺到夏日熱氣,運動員拼命擦汗,真是辛苦他們了炎炎夏天還要穿著長袖外套...後來有看到姚明與四川生還者小弟弟入場,很有意義!! 電視台後來有採訪一下姚明對於這次奧運的感想,他說他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非常感動,不管他參加過多少events,這將是最大的而且最有紀念性的!! 

最後點燃聖火的那一幕也很特別,我沒有想到他們用這個方式,體操王子李寧(Li Ning)空中漫步繞了北京國家體育場一圈,最後透過引線點燃聖火,也為往後十六天的奧運競技點燃熊熊戰火。我想他大概是歷年來最辛苦的點火者吧!!!

希望大家都能突破自己創造新的紀錄,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