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打算發篇美容篇的,但這幾天不知怎麼的一直想起在路上遇見朋友的朋友一事,索性寫寫朋友相處關係...


不知大家有無過這樣的經驗,原本不錯的朋友,一段時間後不曉得哪出了錯關係起了微小的變化,大家不再互相連絡,雖然偶然在街上遇到一樣會打客套招呼...

前幾天在路上朋友Y的朋友J,打聲招呼後跟我說,好久沒聽到我的消息了,前幾天還跟朋友Y談論到我,以為我結婚去了,我笑笑回答,如果有的話一定會通知你們參加的...還跟我確定一下手機號碼,說有空出來聊天吃飯。其實我跟這位朋友並不是很熟認識幾年大概總共見面不到5次吧! 我連他的手機號碼都沒有,因為我們並有什麼話題可以講的,每次出去Y與J總聊著他們認識的誰誰誰....

我一直認為交朋友是相互往來的,很多事情不必計較太多,有時朋友請我吃飯喝涼的,我也會一樣的方式對待,反正一來一往大家會更熟悉彼此。可是對待Y就有點讓我不知所措,她家嚴格的教育方式,讓她覺得人家請她她就會欠對方一個人情 ,這樣想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但長時間相處下來後,我覺得很累...有在連絡期間有段時間心情低落,她都會好心帶我去兜風走走.我也很謝謝她。很多時候我請她吃飯,她說好可是付錢她又非常堅持Go Dutch. 而且是一分不少!! 我們的個性不是很相同,也曾爭執過一些觀念問題,但我一直覺得因為不同所以更有學習的必要。可是後來她找到的工作(現職),有著我不想見的一些人,她也很清楚,與那些人朝夕相處,我發現她變了許多,所以逐漸地我們倆越行越遠,但變調的友誼說真的很難再變回原來的面貌...

我一直有著單純的生活圈,也不願複雜化,可是曾有人告訴我認識三教九流的朋友是必要的,不僅擴大交友圈對未來的發長也有些幫助。似乎卻是如此,但我堅持盡量簡單化,越複雜的人際關係似乎臉上必須多了許多面具,又不是政客,這樣不是很累嗎?
 可是我知道有許多人很enjoy這樣的熱鬧關係...或許人家的交際手腕是我應該努力學習的地方?

有時反省是不是我該改變一下自己,努力擴大一下自己的交友圈,剛看了一下手機名冊,刪減後只剩20位左右,突然悲哀了起來,真少,跟別人隨隨便便加起來以百起跳比起來,真的哭笑不得... 不過該怎麼做呢還沒有明確頭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